小为

我都文盲了你让让我


特别节目里欧阳夏丹念的那一长串牺牲烈士名单里我听见一个很好听的名字,一定是个很美的女子,拥有或本该拥有芬芳的年华。


今晨的雨下得很痛快,果然比过去五天里婆婆妈妈绵绵沥沥的细雨要催眠得多。我在拉着纱帘的昏暗屋子里单曲循环《月光奏鸣曲》,雨下得那么大,我还能缩在温暖的被子里,可那些已离开的人们,他们该多么冷啊。


我记得春节后+7直播回归的时候抱着Never问,十几天不见大家过得好不好,我说不好。那段时间里流了好多奇怪的眼泪,做了好多奇怪的梦,接了好多电话也接到了谩骂。每天醒来后要发好一会儿呆才想起打开手机看新闻,一天拿体温枪打几十次额头,好几天夜里躺在床上就是不敢睡觉,抱着熊到很晚很晚,好像一醒来就要面临意外。直到今天,隔壁宿舍的两个姐妹还留在武汉。

其中一个妹子手工很好,自制的小玩意儿怡情之余也算一个小小的副业;喜欢插花,在走廊上种了很多多肉,也时常带回一些其他的花。

前几天她发动态说,石楠花开了。

她说好想回家,去山上采花;或者去买花,向日葵,月季,什么都好。

而我竟然想念起了往年嫌弃得要死的石楠。


鸣笛的三分钟其实好短,太短太短,短得来不及回忆和记忆。我于心有愧,快结束的时候想的竟然是,我正在悼念的遥远的人们里,没有我所熟悉的亲人爱人友人。

对不起啊,对不起。

谢谢你们啊,谢谢。


“没有值不值得死的人,只是碰巧丢了性命而已,而我们碰巧活着,而碰巧活着的我们,”

就替你们看更多的春花、赏尽山河更盛的年华







评论
热度(14)

© 小为 | Powered by LOFTER